> 正文

法国称将扩大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人道主义援助

2014年08月15日 03:14: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8月14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表示,法国将扩大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人道主义援助。

  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说,奥朗德当天与伊拉克总统马苏姆通电话,双方都认为必须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尽快开展行动。奥朗德表示,支持伊拉克新政府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作斗争,法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向伊拉克处于困境中的百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奥朗德还向马苏姆证实,法国将应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的要求,立即向库尔德自治区运送武器。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14日说,法国向伊库尔德自治区运送的武器将满足库尔德人最紧迫的需求。

  今年6月初以来,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首的极端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地区。本月初,该组织武装分子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等地区,当地约20万人流离失所,大量人员逃往边境地区或被困辛贾尔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3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