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苹果公司限用两种化学物质

2014年08月15日 07:00: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苹果公司13日宣布,在苹果手机、音乐播放器、平板电脑、电脑和配件等的最后组装阶段,禁用苯和正己烷这两种化学物质,避免员工健康受到威胁。

  美国的劳工和环保组织5个月前发起签名请愿行动,呼吁苹果公司在手机生产过程中禁用苯和正己烷。苹果公司随后对22家实施最后组装的工厂启动调查,历时4个月。

  苹果公司说,没有证据表明这两种化学物质对50万名工人构成健康威胁。22家工厂中,18家没有使用这两种化学物质的迹象,另外4家的用量符合安全标准。

  不过,苹果公司还是决定让这些工厂停用苯和正己烷,要求它们检测所有生产用品中是否含有这两种物质,即使成分标注不含有。

  至于其他数百家为苹果公司提供初期产品的工厂,苯和正己烷仍获准使用,但苹果公司要求工厂下调用量上限。

  苯毒性较高,是一种致癌物,使用不当可能引发白血病。汽油、香烟、油漆和胶水里通常也有少量苯。化学溶剂正己烷有一定毒性,可能引发神经损伤,长期接触会出现头晕、四肢麻木等症状。

  类似苯和正己烷的化学物质在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广泛应用,苹果公司的新规可能迫使其他配件公司出台类似规定。(安晓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872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