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五百民众悼念重庆大轰炸遇难者同胞
2014-08-15 18:3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重庆8月15日电(记者张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15日在重庆渝中区较场口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前举行。

    重庆大轰炸幸存者代表、少先队员、大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市民共近50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为遇难者同胞敬献了鲜花。

    重庆大轰炸幸存者朱光明说,为了躲避日军轰炸,本来只能容纳一两千人的隧道挤进了五六千人,因为踩踏伤亡了不少人,这都是日本军人犯下的罪行,不能忘记。

    抗日战争期间,侵华日军集中陆军和海军的主要航空兵力,对重庆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了长时间的狂轰滥炸,从1938年2月到1944年12月,持续时间长达6年零10个月。其中,大规模的无差别轰炸持续3年(1939年-1941年)。6年多的轰炸造成重庆3万多人直接伤亡、6600多人间接伤亡,财务损失约100亿元法币(当时中国的法定货币),平民居住区、学校、医院、外国使领馆等均遭到轰炸。史学界将这一事件称为“重庆大轰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209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