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统敦促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历史认识
2014-08-15 13:3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首尔8月15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在首尔出席光复节69周年纪念活动时,要求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并呼吁朝鲜响应韩国政府提议的韩朝高层会晤。

    朴槿惠说,明年是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了建立面向未来的友好合作发展关系,两国必须努力治疗历史遗留的伤痛。

    朴槿惠说,日本部分政客不断做出离间、伤害两国人民感情的事。韩国政府多次敦促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特别是希望日本政府能在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在世时为她们采取必要的措施。只有在解决好这些问题的前提下,韩日关系才能取得良好发展。

    关于韩朝关系,朴槿惠表示,韩朝双方应通过对话跨越对立和痛苦的历史,共同面向和平和幸福的未来。她说,希望朝鲜积极响应韩国政府提议的南北高层会晤,为韩朝双方创造建设性的对话契机。

    朴槿惠表示愿意同朝鲜加强多领域合作,提议朝鲜派团参加将于10月在韩国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1日向朝鲜提议于19日在板门店举行南北高层会晤,以讨论南北离散家属团聚等事宜。

    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这一天在朝鲜半岛被称为“光复节”。韩国和朝鲜每年在这一天都会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209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