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塞内加尔一媒体从业者因发布埃博拉疫情不实信息被判刑

2014年08月15日 06:52: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达喀尔8月14日电(记者王猛)塞内加尔司法部门14日以“发布虚假信息”名义判处当地私营报纸《论坛报》发行经理费利克斯·恩扎里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以罚金100万西法(约合2000美元)。

    该报在11日发行的报纸中曾以头版头条的形式报道塞内加尔发现5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这一消息后来被塞内加尔卫生部证实为假消息。塞内加尔司法部随后发布公告,宣布将追究该报的法律责任。

    塞司法部指出,《论坛报》未经严格证实即发布这样的虚假信息有可能对塞内加尔产生恶劣影响,有可能导致国际社会隔离塞内加尔,并对外出旅行的塞内加尔人造成困扰。

    塞司法部强调,在埃博拉病毒肆虐并引发人们恐慌情绪的时刻,所有媒体都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发布有关消息,任何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都将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塞内加尔9日发现两例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11日,塞内加尔卫生部长塞克宣布这两例埃博拉病毒疑似病例均已被排除。目前,塞内加尔境内尚未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确诊病例。

    塞内加尔与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几内亚接壤,3月份曾一度关闭与几内亚边境,后又于5月份重开两国边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8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