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媒称德国将向伊拉克运送首批援助物资

2014年08月15日 06:25: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柏林8月14日电(记者何梦舒)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4日报道,德国15日将派遣运输机向伊拉克北部地区运送首批援助物资。

    该网站援引德国联邦国防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国防军15日将执行四次飞行任务,运输机将从德国北部石荷州一个军用机场起飞,将救援物资运抵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救援物品随后将交付联合国机构,由其分发给当地居民。据报道,首批援助物资主要为食品和医疗用品,不包含军用物资。

    今年6月初以来,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首的极端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地区,并不断与伊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导致大量平民受困或流离失所。截至目前,德国政府已承诺向伊拉克提供2440万欧元(约合3262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在是否向伊提供军用装备问题上,德国国内讨论激烈。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首次就此表态。她在接受《汉诺威汇报》采访时说,如果必要,德国政府会充分利用在输送军用物资方面拥有的政治和法律空间,政府会就此问题与美国等盟友进行沟通和协调。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12日曾表示,德国有可能向伊拉克提供防护车、头盔、防护背心等非致命性装备,以帮助其打击极端组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8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