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青瓦台:可以讨论韩朝之间的和平体系

2014年08月14日 10:08:1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向朝鲜提议举行高层会谈的青瓦台(韩国总统府)表示,可以在此次会谈中讨论韩朝之间的和平体系。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在8月13日公开的《希望的新时代,国家安保战略》册子中表示“将通过在韩朝之间构筑军事信任,推进真正的军备管制。若条件成熟,还可讨论如何构建和平体系”。

  1953年7月27日停战协定签定后,韩朝之间一直维持着“停战体制”。卢武铉政府时期的2007年,统一部为了解除这种状态,在第一次韩朝关系发展基本计划中加入了“承认韩朝之间的相互体制→继续采取政治·军事保障措施→通过建立信任关系,为构建真正的和平体制准备条件”等“和平体制”转换过程的内容。但是,在经历了天安舰被炸沉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等的李明博时期,这一计划没能取得进展,相反却后退了。在朴槿惠政府上台后的去年11月所作的第二次基本计划中,也只是规定“通过在韩朝之间建立信任关系,为构建真正的和平体制准备条件”。

  青瓦台负责人表示“我方的意思是若韩朝紧张关系得以缓解,可以讨论和平体系,而不是像卢武铉政府那样首先提议建立和平体系”,“但是,与忌讳和平体系这一表述的李明博政府相比又发展了一步”。这说明青瓦台对改善韩朝关系表现出了强烈的意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0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