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蒙古国议员:发展对华关系是蒙古国战略选择

2014年08月13日 23:55: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乌兰巴托8月13日电(记者冯坚 谢开华)蒙古国大呼拉尔议员巴奇美13日接受到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采访时表示,中国是蒙古国的重要邻邦,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蒙古国的战略选择和外交优先方向。

  她说,蒙古国只有两个邻国,发展与邻国的友好关系一直是蒙古国对外关系的重中之重。中蒙两国间应该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这样才能消除误解,加深理解,增进互信,为提升双边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巴奇美说,蒙古国南部是戈壁沙漠,中间地带是水清草长、辽阔无垠的优质牧场,北部是森林和高山,蒙古国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现在需要解决好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和缩小贫富差距的问题。蒙古国优化了外国投资环境,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来蒙投资合作。

  巴奇美上个世纪90年代曾留学中国,长期从事蒙中关系和东北亚局势研究,目前是蒙古国议会国家安全和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她说,中国这些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功,发展对华关系对蒙古国经济发展是个战略机遇,相信两国的双边合作水平会不断提升。目前,蒙古国有许多人热心学习汉语,这是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具体体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68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