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中小学普及降调国歌 只因原版调高难唱

2014年08月13日 14:37:0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中小学普及降调国歌 只因原版调高难唱

教育厅将国歌的音调调低3度,方便学生演唱(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3日报道,韩国国歌多处音调过高,很多韩国人都难以顺利完成。近日,韩国教育厅针对中小学生改编了“低3度”的国歌,学生们终于可以轻松演唱国歌了。

韩国首尔教育厅12日发布消息称,为了方便学生演唱,教育厅将国歌的音调调低3度,新编了更适合演唱的国歌版本,并已经在一线学校中普及。首尔教育厅小学教育科长张介分(音)表示:“学生在开早会时唱不上去原版《爱国歌》(韩国国歌的歌名)的最高音部分,唱高音的时候声音明显变小,只听得见伴奏音”,“如果学校普及新版国歌,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完成国歌演唱”。

据悉,原版韩国国歌是由歌唱家演唱并录制的,而新版国歌由来自首尔烟村小学和首尔艺术高中合唱团的100名学生演唱,还录制了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版以及普通版,供不同对象使用。

报道说,这是1948年韩国政府建立66年以来首次在学校普及降低音调的国歌。(海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