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孟加拉国沉船事故仍有数十人失踪 船主被逮捕

2014年08月13日 14:37:0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孟加拉国沉船事故仍有数十人失踪 船主被逮捕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孟加拉国一艘载有超过200人的渡轮本月初沉没。孟加拉国警方当地时间13日表示,这艘船只的船主已经被逮捕。

8月4日,一艘名为“Pinak-6”的渡轮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东南37公里处的帕德玛河沉没,船上载有约200名乘客。但有幸存者在接受采访时指,事发时这艘渡轮严重超载,船上至少载有300人。

报道指出,这艘渡轮原定荷载人数为85人,但失事时船上至少有200人。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从水中发现48具遗体,但由于当地水流湍急,目前仍未定位沉船的具体位置。除了事发时逃生的约100名乘客外,仍有60名乘客下落不明。

8月11日,孟加拉国救援人员称,他们将停止对沉没渡轮的残骸的搜索,但仍将继续搜寻失踪者。

救援行动的主管塞夫哈桑称,尽管使用了最新的金属,搜寻沉船的努力却一直没有结果,另外他们也受到恶劣天气的干扰,因此将放弃对船只的搜寻。

孟加拉国全国约有200多条河流,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由于不少客轮年久失修,加上超载严重,沉船事故时有发生。据孟内河水运部门统计,该国平均每年约有1000人死于沉船事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