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防长称将考虑向伊拉克提供非致命性军用装备

2014年08月13日 05:25: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柏林8月12日电(记者何梦舒)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12日表示,除人道主义援助外,德国将考虑向伊拉克提供非致命性军用装备以帮助其打击极端组织。

    冯德莱恩当天与到访的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讨论了伊拉克、乌克兰局势以及即将召开的北约峰会等。

    德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局势是两国防长会谈的中心议题,双方认为美国针对伊拉克极端组织发起空袭以及向该地区输送武器的做法是“好且正确的”。

    冯德莱恩重申了德国一直遵循不向危机和冲突地区提供武器的基本原则。她同时表示,在此原则下德国有可能向伊拉克提供防护车、头盔、防护背心等非致命性装备,目前德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正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协商。

    近日,美国对伊拉克极端组织目标进行“定点”空袭并宣布向伊提供武器装备,使德国国内关于政府对伊政策的讨论更加激烈。目前,德国政府主要集中于人道主义援助,已承诺向伊拉克提供440万欧元(约合588万美元)帮助该国受难民众。

    今年6月初以来,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首的极端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地区,并不断与伊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导致大量平民受困或流离失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63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