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几内亚比绍因埃博拉疫情宣布关闭与几内亚边界

2014年08月13日 03:23: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达喀尔8月12日电(记者王猛)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总理佩雷拉12日在首都比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闭与邻国几内亚的边界,以防止正在邻国肆虐的埃博拉病毒传入几比境内。

  佩雷拉说,每天都有成百上千人进出几比与几内亚边界,关闭两国边界是预防埃博拉病毒传入境内的有效措施。他指出,目前几比已经在多个重要地点设立特别医疗中心以应对有可能在几比出现的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另据几比负责疾病预防和卫生推广的官员阿尔梅达介绍,几比目前正考虑往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派遣人员,以了解如何应对埃博拉病毒。

  几内亚比绍与最早暴发埃博拉病毒疫情的几内亚接壤。目前,几内亚比绍尚未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截至8月9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848例,死亡人数已达到1013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63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