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干达政府欢迎中国投资

2014年08月13日 15:51: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坎帕拉8月12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政府高级官员12日表示,乌干达欢迎中国企业来乌投资兴业。

    在当天于乌首都坎帕拉举行的中国辽宁—乌干达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上,乌干达多名政府官员均表达了这一观点。

    乌干达能源与矿业部长艾琳·穆洛尼首先介绍了乌中能源领域的合作情况,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了乌能源、矿产领域的投资机会和有关项目。她表示,乌干达资源丰富,能源矿产领域投资前景广阔,乌政府保护外国投资者。

    乌干达财政与经济计划部投资国务部长阿斯顿·卡贾拉重点介绍了乌良好的投资环境,他强烈呼吁中国投资者尽快在乌干达进行投资。

    乌干达驻华大使查尔斯·马迪博·瓦吉多索表示,乌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是乌干达基础设施和金融合作等领域最大的支持者,中国公司也是乌干达最主要的外国投资方之一。他表示,乌干达驻华使馆将尽力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经商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对乌累计投资近28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3.7万个。另据乌干达投资局统计,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已成为乌干达最大的计划投资来源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206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