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青少年游览二战遗址遗迹
2014-08-13 15:1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8月13日电(记者强勇)在二战遗址真实地感受历史、模拟当年的战争场面……随着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临近,13日,第二届中俄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未来”主题夏令营活动在胜山要塞遗迹正式开营,来自中俄双方的近140名青少年参与了这次活动。

    1931年日本侵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占领中国东北后,为继续进军苏联,在中苏、中蒙国境线上修筑了一条“东方马其诺防线”。它南起吉林珲春,西至内蒙古海拉尔,东北部经黑龙江的东宁、绥芬河、密山、虎林、黑河等地,绵延4700多公里,由14处要塞群组成。胜山要塞便是其中之一。

    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孙吴县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与科技部共同主办本届夏令营,中俄营员将在5天的时间里参观胜山要塞、日本军人会馆、罪证陈列馆等孙吴境内的重要二战遗址遗迹。俄方青少年领队安纳托里· 彼得洛维奇表示,胜山要塞与日本关东军在中国东北修筑的其他要塞一样,是日本妄图变东北为其永久性殖民地的历史活化石和见证。

    当天上午,中俄营员进行了以攻占胜山要塞为主题的实景模拟,融素质拓展与历史教育于一体,并重现日军侵占孙吴,中国人民奋起反抗,最终苏联红军攻占胜山要塞的历史场面。

    营员弗拉达· 科瓦列诺克的曾祖父参加过对日战争。她说,这次活动让她了解到战争的残酷、可怕和二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和谐友好应该永远成为人类生活的主旋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06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