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医疗队正式上岗

2014年08月13日 10:34: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西班牙港8月12日电(记者高星)中国援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批医疗队12日正式开启在特多为期2年的援助合作。来自北京宣武医院的专家团队将为民众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并帮助当地医院建立神经科室。

    医疗队队长、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张鸿祺介绍说,此次援助特多的医疗专家团队共10人,其中神经外科2名、麻醉科1名、血管外科1名、神经内科1名、心脏科1名、普外科1名、呼吸科1名、血管超声1名和手术室护士1名。

    据介绍,这支医疗队将进驻特多圣费尔南多总医院,每6个月轮换一次人员。除为民众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外,他们还将与卫生部门和教育机构合作,通过担任客座讲师、举办讲座、临床代教等方式为当地医务工作者提供培训,并帮助当地医院建立急需的神经科室。

    中国驻特多大使黄星原表示,今年正值中特建交40周年,此次派遣援助医疗队,也是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特多的重要成果之一。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中国援建特多库瓦儿童医院封顶、中国援助医疗队员也抵达特多,这标志中特医疗领域合作更加紧密深入,也成为中特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东南端,面积约5128平方公里。1974年6月20日,中国与特多正式建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205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