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伊朗表示支持新任伊拉克总理

2014年08月13日 09:12: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中国赴塞拉利昂卫生专家组抵达弗里敦

  中国支援塞拉利昂的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三人12日晚间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这是中国首次以公共卫生专家组的形式对外援助。参与本次援助的三个专家组分别被派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每个专家组由三位专家组成,分别是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和两名消杀防护专家。

  ——几内亚比绍因埃博拉疫情宣布关闭与几内亚边界

  几内亚比绍总理佩雷拉12日在首都比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闭与邻国几内亚的边界,以防止正在邻国肆虐的埃博拉病毒传入几比境内。他说,目前几比已经在多个重要地点设立特别医疗中心以应对有可能在几比出现的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伊朗表示支持新任伊拉克总理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12日表示,祝贺阿巴迪被伊拉克总统任命为新总理。这是伊朗官方首次在伊拉克总理之争问题上作出表态。伊朗是伊拉克在中东地区重要的什叶派盟友。

  ——俄外长说乌克兰同意接受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说,乌克兰已同意接受俄罗斯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说,俄此前向乌外交部发去照会,请求允许俄启动人道主义车队。俄罗斯向乌克兰东南部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车队当地时间12日晨从莫斯科州启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5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