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民间武装称已准备好大规模进攻 将战斗到底

2014年08月12日 15:36:41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乌民间武装称已准备好大规模进攻 将战斗到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9日,一民间武装高级指挥官称,乌克兰政府军已经夺取Krasnyi Luch镇,并将最大城市顿涅茨克包围。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俄媒11日报道,顿涅茨克地区新闻局援引“总理”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的话说,民间武装已经准备好了大规模进攻。另外还强调目前乌克兰政府军“士气低落”,早前说的完全包围顿涅茨克只不过是“虚张声势”。

早前民间武装指挥部曾报告说,9日早上乌克兰政府军占领了连接俄罗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要塞城镇克拉斯内卢奇(Krasnyi Luch),并且包围了顿涅茨克市和戈尔洛夫卡市。但晚些时候民间武装称,夺回了克拉斯内卢奇。

扎哈尔琴科表示,针对乌政府军在乌东部道德败坏的行径,民间武装将展开大规模的进攻,而早前乌政府军称包围并封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首都只不过是虚张声势。

扎哈尔琴科还强调,目前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有很大问题,他强调,民间武装已经准备好停火,但只限于“人道主义走廊”地段,而民间武装一定会战斗到底直至取得胜利。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和国防部11日曾表示,乌军方已基本完成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合围之势。11日早些时候,乌克兰安全官员敦促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居民离开城市,因为军方正准备开始攻击。

目前乌东部地区受连日炮击影响交通、电力、通信和供水都受到严重破坏,当地居民几乎有一半逃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