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罗马尼亚疑似埃博拉病例被排除

2014年08月12日 03:01: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马太-巴尔什传染病医院院长切尔切尔11日说,该院10日收治的一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被确诊为疟疾患者。

  切尔切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说,这名51岁的男子已被转到另一家热带病专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他呼吁公民不必惊慌,强调疟疾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而不会发生人际间传播。

  据报道,上述男子因高烧、呕吐、恶心和腹泻症状10日被送到距首都约70公里的普洛耶什蒂县急救医院。由于他上月底刚从尼日利亚返回,医院怀疑他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就将其送到马太-巴尔什传染病医院诊治。

  罗马尼亚卫生部官员11日对媒体说,卫生部对包括埃博拉出血热在内的传染病监控方法进行了修正,要求所有来自可能有埃博拉疫情国家的公民入境时必须申报,同时将向他们发放相关医务手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58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