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称将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向乌派出人道主义车队

2014年08月12日 02:18: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将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向乌克兰派出人道主义车队。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是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时作上述宣布的。普京与巴罗佐讨论了乌克兰政府在东部地区开展军事行动造成的灾难性后果,称必须紧急向冲突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

  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对媒体表示,有关人道主义援助的“一切可能和不可能的借口”都已消除,俄方已与乌克兰领导人就向乌东部立即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细节达成一致,希望西方不要阻碍。

  拉夫罗夫还说,这一人道主义行动将在最短时间内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领导下进行。他强调,这一援助是俄方的行动,美国、英国和德国发表的有关乌东部不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意见“厚颜无耻到极点”。

  拉夫罗夫本月早些时候正式请求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向乌克兰东南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俄准备向该地区提供援助。但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企图以提供援助为借口“入侵”乌东南部。

  拉夫罗夫10日说,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刻不容缓。作为一项优先任务,俄方正同乌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联合国的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就向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进行协商,相信各方能就尽快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分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他们一致表示,在没有乌克兰政府同意和授权的情况下,俄罗斯任何形式的干预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也将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5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