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亚总统将通过全民直选产生

2014年08月12日 22:07: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罗8月12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1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利比亚总统将通过全民直选产生。

    144名议员参加了当天在利比亚东部小城图卜鲁格举行的会议,其中141人投票赞成全民直选总统。目前尚未确定利比亚举行总统选举的具体日期。

    利比亚目前尚未设立总统一职,由议长担任国家元首的角色。根据战后政治过渡安排,利国民议会将制定新宪法并选举产生总统。但由于战后利比亚政治、安全局势不稳,宗教势力和世俗势力就利比亚未来发展方向存在严重分歧,国民议会未能在任期内完成上述任务。本月4日国民代表大会取代了国民议会,成为利政治过渡期间的最高权力机构。

    近来,分别支持宗教势力和世俗势力的利比亚两派武装无视国民代表大会的停火决议,在首都的黎波里、东部城市班加西一带持续爆发冲突,给利比亚的政治过渡进程蒙上阴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04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