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塞内加尔疑似埃博拉病例被排除

2014年08月12日 05:31: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达喀尔8月11日电(记者王猛)塞内加尔卫生部长塞克11日说,日前在塞内加尔发现的两例疑似埃博拉病例已被排除。截至目前,塞内加尔尚未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确诊病例。

    塞克说,塞内加尔卫生部门已对两名患者身上取回的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她表示,政府已在边境加强警戒和监控,对以达喀尔为目的地的飞机和船舶进行系统性检查。

    塞内加尔9日发现两例疑似埃博拉病例。第一例出现在北部城市乌罗索盖,患者被隔离前刚从马里返回塞内加尔。该患者在马里停留期间可能与一些几内亚人有过接触,返回塞内加尔后出现高烧不退、头痛、关节酸痛和出血性腹泻等症状。第二例出现在首都达喀尔,患者从利比里亚回到塞内加尔,因出现发烧等症状而入院接受隔离。

    塞内加尔与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几内亚接壤,今年3月份曾一度关闭与几内亚的边界,后又于5月份重开边界。截至目前,塞内加尔尚未关闭与几内亚的边界,也未停止与疫情严重国家之间的航班往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3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