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塞拉利昂

2014年08月12日 05:26: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阿克拉8月11日电(记者林晓蔚)弗里敦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提供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隆吉国际机场。

    塞拉利昂外交部副部长斯特拉瑟-金在机场举行的仪式上说,中国政府此次雪中送炭,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铭记在心。她说,自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塞拉利昂政府一直努力应对,“相信在这份象征塞中友谊的礼物帮助之下,埃博拉疫情很快会成为过去”。

    塞拉利昂卫生部副部长福法纳称赞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的无私援助,并称这批援助物资将是塞中友谊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表示,中国政府送来的不仅是物资援助,也是中国人民对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坚定支持和诚挚鼓励。他说,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帮助塞拉利昂早日战胜埃博拉病毒。赵彦博说,由三名专家组成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即将抵达塞拉利昂,协助使领馆做好援助物资的分配,同时对当地专业人员进行培训。

    中国向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三国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于10日从上海启运,目前已陆续运抵并投入使用。该批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服、消毒药剂、测温仪、药品等抗击疫情所急需的物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3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