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土总统希望伊拉克很快组成民族团结政府

2014年08月12日 03:35: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黎8月11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府11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土耳其当选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两人表示希望伊拉克新总理阿巴迪能够很快组成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公报说,奥朗德和埃尔多安全力支持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和国民议会议长朱布里在这方面付出的努力。

    在交谈中,奥朗德和埃尔多安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发展表示担心,并决心继续动员国际社会以应对人道主义紧急情况。他们表示,需要迅速在伊拉克创造政治条件,以有效地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作斗争,并且满足百姓的需求。

    奥朗德祝贺埃尔多安在10日举行的土耳其首次总统直选中获胜,表示将深化和加强双边关系。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总统马苏姆当天指派国民议会什叶派党团联盟“全国联盟”提名的总理候选人阿巴迪出任新总理并负责组建新内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