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赴几内亚卫生专家组抵达科纳克里

2014年08月12日 03:25: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阿比让8月11日电(记者文浩)科纳克里消息:中国支援几内亚的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三人已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

    赴几内亚专家组组长孙辉在科纳克里机场说:“此次援助意义重大,体现中几传统友谊。我希望在中方协助下,几内亚能早日战胜埃博拉疫情。”孙辉介绍说,此次赴非公共卫生专家组在几内亚的主要任务是:协助使馆对援助物资进行分配,培训当地专业人员正确使用援助物资,对医疗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其做好防护措施,并且对驻外使领馆和中资机构成员进行疾病防控培训。

    据悉,这是中国首次以公共卫生专家组的形式对外援助。参与本次援助的三个专家组分别被派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每个专家组由三位专家组成,分别是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和两名消杀防护专家。

    当地时间11日中午,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物资抵达科纳克里并与几方顺利完成交接。这批物资将被用于控制埃博拉疫情的继续蔓延。

    截至8月6日,西非国家累计报告埃博拉出血热感染病例1779例,死亡961人。其中几内亚报告495例,367人死亡。

    8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宣布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建议疫情发生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埃博拉出血热密切接触者和病例不应国际旅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