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悉尼安设首个地下废弃物处理系统
2014-08-11 17:05:09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这一创新系统试点达令赫斯特地区的罗伊斯顿街。(图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新华网悉尼8月11日电(记者 赵小娜)悉尼市政府11日宣布在其东部郊区安设首个地下公用垃圾槽,以此杜绝违规倾倒及地面卫生问题,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废弃物处理环境。

    该系统选择悉尼东部郊区达令赫斯特地区的罗伊斯顿街为试点,安装了回收和生活两用垃圾管道系统,联通地下积存设备,以取代原来不堪入目、杂乱无章的地面垃圾站,这一创新技术目前已正式启用。

    悉尼市市长摩尔当天表示,该系统为高密度住宅区节省了空间,为居民提供便捷,还能有效改善市容。“国际上很多大都市也都在采用地下垃圾积存技术,并为高密度城市住宅区解决废物处理问题,事实证明采用这种方式的成效显著,”她说。

    上世纪80年代罗伊斯顿小区中央环岛安设了原有的垃圾箱存放站,供居民们存放自己的生活垃圾箱。之后,该存放站还添设了回收箱。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存放区出现废物囤积、违规倾倒和严重的卫生问题。

    目前,罗伊斯顿街原有的22个240升标准体积垃圾桶现已完全被地下垃圾积存槽取代,总体积为5500升。其中,生活垃圾槽共3个,回收槽2个,该系统还可根据居民需求灵活更改各类垃圾槽的数量。所有垃圾都会顺管道直通地下进行积存。最终市政清洁人员将使用液压升降机从地下集取垃圾,再升至地面进行清空处理,从而达到更安静、更高效的清洁手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6857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