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城”,圆了马尔代夫普通民众的住房梦(图)

2014年08月11日 17:05:09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中国城”中颇具中国建筑风格的住宅楼。 新华网记者黄海敏摄

    新华网马累8月11日电(记者 杨梅菊 黄海敏)在中国,马尔代夫很有名气,因为这里有着极美的海和天,是蜜月旅行的不二之选。在马尔代夫,中国则意味着大批游客、旅游收入和头等市场。两个地理距离上颇为遥远的国度,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紧密。但即便如此,依然鲜有中国人知道,在马尔代夫,竟然有一个“中国城”,而且与马尔代夫普通民众的住房梦是那样的息息相关。

    “去中国城吗?”

    汽车行驶在马尔代夫第二大岛胡鲁马累岛上,开车的马尔代夫司机突然问了一句,“Are you going to China Town?”(你是去“中国城”吗?)正在放空的中国小伙子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他本能地坐直身子问司机:你刚刚说了什么?“中国城,你是去中国城吗?”司机又重复了一次。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马尔代夫住房项目现场经理刘景文,直到现在仍然记得上述那场对话的每一个细节,“中国城”三个字在那个时刻听起来是如此熟悉,又有点陌生。那是2013年10月,就在这场对话发生三个月前,马尔代夫1000套住房项目完成并迎来第一位住户。也是从那时起,从2010年起就参与住房项目建设的刘景文,才第一次听说,这个住宅区竟然被当地人称为“中国城”。

    当地人口中的“中国城”,正是刘景文一上车就告诉司机的“135号楼”所在的住房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设)承建, 包括56栋楼房,总占地面积达3.96万平方米,拥有住房数量1000套,该工程是马尔代夫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居民住房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马尔代夫第一个商贸合作项目。

    与其他国家的“中国城”相比,马尔代夫“中国城”的特殊之处在于,这片由中国人建成的住宅里,居住的全部是马尔代夫当地居民。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856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