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约旦表示支持埃及提出的巴以停火倡议

2014年08月11日 05:27: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安曼8月10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外交大臣朱达10日表示,约旦支持埃及提出的巴以停火倡议,并将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代表团为了达成持久停火而进行的谈判。

  朱达当天在约旦首都安曼会见了到访的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巴解执委会成员埃雷卡特,双方就加沙地带局势的最新发展和为达成巴以停火所作努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约旦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埃雷卡特向朱达通报了巴勒斯坦代表团在开罗与有关各方商讨达成停火的谈判结果,他强调所达成的延长停火的协议体现了阿拉伯国家的意愿。

  朱达强调了埃及努力的重要性,并表示支持埃及旨在实现停火的倡议。他重申,为确保以色列不再侵略,唯一的解决途径就是政治解决,恢复全面、认真的政治谈判,并根据1967年划定的边界线,建立一个确保巴勒斯坦人民在其领土上的尊严、独立和主权,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在埃及的倡议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10日达成从开罗时间11日零时开始的新一轮72小时停火协议。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巴以冲突至今已造成超过1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1万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平民,以色列方面则有64名士兵和3名平民丧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53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