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称空袭成功摧毁伊武装分子的武器和装备

2014年08月10日 00:40: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周而捷 穆东)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美军在伊拉克北部的空袭成功摧毁了极端武装分子的武器和装备,但军事行动不会在几周内解决问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将耗费“相当长的时间”,不会在几周内结束,但他拒绝提供具体的时间表。

    奥巴马表示,美方将继续向被困在山上的伊拉克平民空投水和食品,英国和法国领导人也已同意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还表示,美方将继续为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武装提供军事支持。

    奥巴马重申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进入伊拉克,并称美国应该从旷日持久且耗费巨大的伊拉克战争中“吸取教训”。

    奥巴马7日晚宣布授权美军“定点”空袭伊拉克极端组织武装。美国国防部8日表示,美军当天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北部的目标发动了两波空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0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