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谈众议院起诉案:他们对我当总统不爽

2014年08月08日 11:09:44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美国总统奥巴马拿着自己的小塑像(摄于5月14日)。8月4日是他的53岁生日,白宫公布了过去一年来奥巴马的10张“最佳照片”。

  7月16日,美国众议院在华盛顿就起诉总统举行首场听证会,倾听学者们对“起诉或不起诉”的各种优劣判断。

  原标题:美国:众议院起诉奥巴马只是“政治闹剧”?

  作者:高珮莙

  据《青年参考》报道,8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迎来了53岁生日。美联社注意到,与三五好友相约庆生的总统始终面带微笑,似乎没有因卷入官司而情绪不佳。

  7月30日,美国众议院以225票赞成、20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正式通过共和党的议案,授权众议院议长博纳指控奥巴马行政越权。

  正如美国“商业内参”网站所说,针对奥巴马的诉讼其实是场“政治运动”,醉翁之意在于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只不过,两相博弈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究竟谁将从中得利更多,尚未可知。

  “我知道他们对我当总统不爽”

  8月2日,酷爱打高尔夫球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依照往年的生日传统,迫不及待地抛开繁杂事务,开始了周末度假计划。

  一早,他来到安德鲁空军基地,与4位童年好友切磋球技。尽管天气阴沉,情绪颇佳的总统还是打出了18洞的好成绩。随后他飞往卡托克丁山的总统度假地戴维营,享受难得的闲暇周末。

  正如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所说,面对共和党人来势汹汹的讨伐,奥巴马看起来并不焦虑,甚至有些玩世不恭。

  从一开始,奥巴马就没把共和党的反对当回事,他称之为“噱头”,并表示“如果他们没有动作,我不打算道歉或做些什么”。他甚至在一次演讲中公开宣称,“那就来起诉我吧”。白宫新法律顾问尼尔·埃格尔斯顿也表示,“任何人都能就任何事情起诉他人”。

  7月30日,他在堪萨斯城发表演讲。提及“诉讼”二字,人们立刻发出嘘声。

  “每个人都意识到,这是个政治噱头。”他告诉美国《赫芬顿邮报》,“但比这更糟的是,每一张支持这种手段的选票都表明,他们不会真正帮助你。”

  “我知道他们对我当总统不爽,但没关系,我只剩两年任期了。来吧,停止对我的仇恨吧,让我们合作。”奥巴马不无讽刺地在演讲中称,“只要国会肯帮点小忙,我们就能做得更多。”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918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