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调查揭示男女择偶标准:幽默感居首 男人重外貌

2014年08月08日 09:1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调查揭示男女择偶标准:幽默感居首男人重外貌

一项调查显示,男女在择偶时最看重的对方特质都是幽默感

女性其次较在意男性的经济能力,而男人更注重对方的外貌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显示,男女在择偶时最看重的对方特质竟然出奇的一致——幽默感均为首选。对于那些在生活中常常能使他人倍感愉悦的人们而言,这着实是一条不错的消息。

研究人员向2000名成年男女发出调查问卷,询问他们在择偶时对方哪些特质最能对其产生吸引。令人意外的是,绝大多数男女受访者都把“幽默感”排在了第一位。第二位则略有不同,女性较在意男性的经济能力,而男人更注重对方的外貌。排在第三位的则同为聪明才智。

研究者还发现,男女双方最不介意的因素则是对方拥有财富的多少。有数据显示,10对伴侣中有6对曾因为金钱问题发生过争吵,在重大财务问题上,70%的受访者声称会与爱人一同做决断。其中,超支、过度消费是爱侣间半数以上争吵的诱因。

对于上述结果,男女关系专家海明斯(Jo Hemmings)表示,女性通常在有长远打算时,才会更在意男方的经济实力,比如在为了买房、共同组建家庭时等。但为了更融洽的关系,相互间坦率分享彼此的财富观也是十分重要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