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批评加沙冲突各方不尊重国际人道法

2014年08月08日 23:32: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8月8日电(记者王昭 刘美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8日表示,加沙地带武装冲突各方不尊重国际人道法,使得当地平民付出惨重代价。

    莫雷尔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曾呼吁冲突各方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立即结束杀戮与破坏,冲突各方都有保护平民不受侵害的义务。国际人道法要求在“人道主义考虑”和“军事必要”间实现平衡。然而,冲突各方均未能尊重这种平衡,未能尊重国际人道法。

    他还指出,在加沙地带,武装冲突已造成超过1900人死亡,约1万人受伤,另有至少40万人流离失所,冲突造成的沉重损失令人震惊。

    根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声明,本月4日至7日,莫雷尔前往加沙地带、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以及部分哈马斯领导人,并在加沙地带接触了许多冲突受害者。

    莫雷尔呼吁冲突双方就加沙地带紧急人道主义救助进行坦诚对话,并呼吁国际社会为人道主义援助顺利进入加沙地带创造条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