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桑托斯宣誓就任哥伦比亚总统

2014年08月08日 12:33: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波哥大8月7日电(记者侯熙文)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7日在国会大厦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正式开始第二任期。

  当天的宣誓仪式由国会主席何塞·戴维·内姆主持,桑托斯在妻子和儿女的陪伴下来到国会大厦的努涅斯广场,向到场的各国领导人和使团一一致敬,随后宣誓就职。

  桑托斯发表就职演说表示,和平、公正和教育将是其第二任期的中心议题。他说,和平乃人心所向,政府将继续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两大反政府武装举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哥伦比亚国内的武装冲突。

  桑托斯还说,政府将在消除贫困和解决贫富差距上继续努力。此外,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的根本,从2015年起政府将大幅度提高教育预算。

  应哥伦比亚政府邀请,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了桑托斯的就职仪式。

  在6月15日进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民族团结社会党候选人桑托斯赢得50.94%的选票,成功连任总统,任期将持续到2018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99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