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拉响埃博拉疫情最高警报

2014年08月08日 10:26: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7日说,美国已把对西非埃博拉疫情的响应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别。这也是2009年爆发甲型H1N1流感以来,美国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疫情警报。

    弗里登当天在美国国会疫情听证会上说,他已经把有“作战室”之称的美疾控中心下属“应急指挥中心”的疫情响应级别调高至一级,这也是最高的响应级别。“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风险增大,但它确实意味着我们正在采取广泛措施,投入一切资源阻止疫情。”

    弗里登认为,当前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恶化成“前所未有”的危机,按照目前趋势下去,可能再过几周,此次疫情的病例数量可能超过此前所有埃博拉疫情病例数量的总和。在这样一个紧密相连的世界里,要防止疫情蔓延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扼杀在源头,“这是控制疫情唯一的出路”,办法就是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致死率可达90%,但目前尚无针对该病毒的特效药或疫苗。两名美国医疗援助人员在利比里亚感染病毒,此后接受一种试验性药物治疗后病情好转,这种药物因此引起关注,一些专家呼吁为非洲疫区提供这种药物。

    弗里登说,美国政府谨慎对待试验性新药,正尽一切努力加速研发或生产,但他不想给人们“虚假的希望”,不能把试验性新药给很多人使用。他说:“我们不知道这种疗法是否有帮助,是否会造成伤害,或者没有任何效果。仅根据几名患者的情况,我们不可能知道它是否起了作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99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