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以巴双方尽快达成持久停火协议

2014年08月07日 07:24: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8月6日电(记者王雷 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以巴双方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和平呼声,尽快达成持久停火协议。

    第68届联合国大会当天就加沙局势举行非正式全体会议。刘结一在会上发言时说,加沙冲突持续4个星期,导致大量无辜民众死伤,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中方对此深表关切和痛心。

    刘结一说,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一个月内两赴中东,为推动以巴停火复谈积极奔走。8月3日,中国外长王毅访问埃及,与埃及领导人和阿盟秘书长就推动以巴停火止暴交换意见,并提出了中方解决以巴冲突的五点和平倡议。

    刘结一说,中方解决以巴冲突的五点和平倡议,是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的四点主张在当前形势下的具体细化。希望以巴双方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和平呼声。

    刘结一表示,中方欢迎以巴双方同意实施72小时停火并就长期停火展开谈判,希望双方尽快达成持久停火协议。他还说,中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尽快结束以巴冲突,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实现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96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