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新停火协议

2014年08月06日 06:36: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4日同意由埃及方面提出的一项新的72小时停火倡议,并在停火期间由巴以双方派出代表到埃及首都开罗和谈。

  根据埃及方面倡议,停火将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8时开始。

  路透社报道,包括哈马斯成员在内的巴勒斯坦谈判代表4日早些时候与埃及情报部门负责人在开罗会晤,商讨如何结束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的冲突。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说,以色列的安全内阁晚些时候同意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

  “以色列已经通知埃及,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

  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也宣布同意停火。“哈马斯不久前告诉埃及方面,同意72小时的平静期,”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

  自本轮巴以冲突以来,巴勒斯坦方面已经有超过18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以色列方面,64名以军士兵、两名以色列平民和一名泰国劳工身亡。

  在联合国和美国等方面的斡旋下,以色列与哈马斯7月31日曾达成一项的72小时停火协议,但双方在停火正式开始后不久便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停火。以色列随后宣布拒绝派代表到开罗谈判。

  巴勒斯坦代表团眼下已经身处开罗。一名以色列官员说,根据最新停火协议,一个以色列代表团将前往开罗参加谈判。

  【迫于外界压力?】

  本轮巴以冲突导致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使以色列饱受国际压力。在以军3日的军事行动中,加沙地带一所联合国学校被击中,致使10名在学校内避难的巴勒斯坦平民死亡,招致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以色列4日在加沙地带大部分地区实施7小时的单方面人道主义停火。巴勒斯坦指责以色列4日空袭加沙一处难民营,致使一名8岁女孩身亡、29人受伤。以色列方面则坚称没有在停火期间实施任何空袭行动,指认哈马斯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先前说,已经接近完成摧毁哈马斯地道网络的预定目标,一些部队已经开始撤离。不过,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莫蒂·阿勒莫兹说:“我们不会离开,我们会留在加沙地带。更多任务尚待完成。”(林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835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