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现场目击:沉船救援继续 家属哭泣等待

2014年08月06日 05:19: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孟加拉国蒙希甘杰8月5日电(记者刘春涛)两艘大型搜救船5日在孟加拉国沉船事发水域展开搜救,因该水域气候恶劣,沉船的具体地点仍未确定。失踪乘客的家属在岸边焦急地等待,不时发出哭泣声。

    4日,一艘载有约250人的渡船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东南约27公里的帕德玛河上沉没,目前已发现4具尸体。事发所在地蒙希甘杰地区的警察告诉记者,已有120余人获救,但仍有约120人失踪。而现场一位失踪乘客的家属说,只有四五十人获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艘大型救援船,据当地人介绍,其中一艘船主要负责定位沉没船只,另一艘船配有大型吊臂,负责拉起沉船。截至5日晚,搜救队伍仍无法确定沉船具体位置。警察和医疗救护人员在岸边搭起棚子,但除了等待,所能做的极为有限。

    在现场等候的家属旁边停放着一具遇难者遗体,用塑料布遮盖,上面还摆放了几块冰块,下午2点左右有人将遗体用塑料袋装好并运走。在等待区的家属中不时传出哭泣的声音。

    当地民众告诉记者,事发船只为小型渡轮,荷载人数不足100人,实载200余人。超载加上遭遇大风大浪,导致这场事故发生。

    虽然前一天刚发生事故,但附近码头的船只超载现象依然没有改变。记者注意到,驶入码头的渡船与沉没船只型号基本相同,靠岸的渡船上下两层都站满了人,船顶上也站着人,船吃水很深。记者统计了其中两艘同型号船只卸载乘客的数量,一艘有170多人,而另一艘则达到216人。

    在码头的售票点,乘客购买所需船票并不会被记录姓名信息,这也导致事故发生时,无法知道船上具体人数和乘客的详细信息。

    进入夜晚,事发现场的码头一片漆黑,天还下起了雨,但失踪乘客的亲属朋友仍在现场焦急地等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94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