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染病医生回国治疗病情好转

2014年08月05日 12:39:47 来源: 今日早报
分享到:

    埃博拉已夺命826条 一周新增近百死亡病例

    俄专家组抵非洲抗埃 美也将派出50名专家

    美国染病医生回国治疗病情好转

    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已导致826人死亡,比7月27日报告的729人多了近百人。

    为了协助对抗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俄罗斯卫生部专家组已抵达非洲向当地医务人员提供技术援助,美国也宣布要派至少50名公卫专家前往西非。

    另据报道,在利比里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后返美的医生肯特·布莱特利,目前身体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美国染病医生

    接受最好治疗病情好转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3日说,因感染埃博拉病毒从西非回美国治疗的美国医生肯特·布莱特利病情正在好转。

    弗莱登表示:“我们希望病人的情况继续好转,但埃博拉是一种非常恐怖且致命的病毒。我不能通过这个单一的案例来预测此种病毒的未来。”

    弗莱登表示,虽然西非地区目前埃博拉疫情严重,但依然能够得到控制。他同时再次强调,将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带回美国治疗并不会扩大该病毒的传染,也不会将公众置于危险之中。

    作为首例感染埃博拉病毒后返美的病例,布莱特利目前正在埃默里大学附属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报道,埃默里大学医院隔离病房于12年前创办,是全美医疗条件最优越的4处隔离病房之一,几乎拥有一切先进设备。在隔离病房内,任何不穿防护服的人禁止与患者接触,所有的检测、化验均在隔离病房内完成,工作人员在传染控制方面接受了极其严格的培训。

    目前,患者家属禁止进入隔离病房,但可以在玻璃窗口与患者通话。

    埃博拉病毒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措施,致死率也高达60%~80%,但是在非洲的美国医生称,如果患者能够在医疗设备先进的医院得到精心的治疗和护理,致死率可能会大大降低。

    布莱特利的妻子安博·布拉特利日前表达了对丈夫归来的欣喜之情。“肯特的归来让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我跟他交谈过,他对于回到美国倍感幸福。感谢上帝让他平安归来并且能自己走进医院。”安博说道。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833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