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纽约现疑似埃博拉病例全市紧张

2014年08月05日 12:55: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纽约8月4日电(记者李大玖 刘莉)美国纽约4日发现一例疑似埃博拉病例,虽然医院随后称初步分析认为该患者未感染埃博拉病毒,但这一个例仍引发纽约市民高度关注。

  据纽约芒特西奈医院发布的消息,当天早些时候一名男性病患因高烧和肠胃不适,来到该院急诊就医。这名男子自称曾到过目前正流行埃博拉病毒的西非某国旅行,医院随即将他隔离并进行一系列检查。

  纽约市卫生局稍后发布新闻称,芒特西奈医院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对患者病理标本分析后认为,该病例不像是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美国疾控中心将继续对该病例进行分析。

  本月2日,一名在西非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被接回国,目前正在埃默里大学医院隔离治疗。据媒体称,这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首次进入美国,引发不少民众对病毒在美国本土蔓延的担忧。

  美国还有一名女传教士南希·赖特博尔也在利比里亚救治埃博拉患者期间感染病毒。据悉,未来几天内她也将被送往埃默里大学医院治疗。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194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