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巴以同意72小时停火

2014年08月05日 09:37: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又一批中国公民经陆路撤离利比亚

    新华社记者4日从突尼斯拉斯杰迪尔口岸了解到,当地时间21时30分,从利比亚撤出的又一批75名中国公民顺利办完通关手续后入境突尼斯。据在现场协助通关的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这75人全部是的黎波里“支柱”钢厂的员工。他们于4日中午从利比亚的黎波里乘坐两辆大巴出发,当晚抵达突尼斯拉斯杰迪尔口岸。

    ——巴以同意72小时停火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同意埃及提出的自5日8时起在加沙地带实行72小时无条件停火的倡议。正在埃及首都开罗就巴以停火问题与埃方会谈的巴勒斯坦代表团负责人阿扎姆·艾哈迈德4日发表声明说,在停火期间,埃及将与巴以代表团就实现解除对加沙地带封锁等巴方诉求进行会谈。据以色列Walla新闻网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4日晚也通过了埃及的倡议。以色列将派出代表团前往开罗,为实现长期停火进行谈判。

    ——安理会谴责极端组织袭击黎巴嫩军队

    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近日极端组织在黎巴嫩阿尔萨勒地区袭击黎巴嫩军队并造成人员伤亡。声明说,从2日开始的袭击造成黎军队至少14人死亡、86人受伤、22人失踪,此外还造成平民伤亡。安理会向遇害者家人及黎巴嫩政府表示慰问,支持黎巴嫩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队打击恐怖主义、维护稳定的努力。

    ——黎巴嫩总理强调对恐怖分子决不姑息

    黎巴嫩总理萨拉姆4日在贝鲁特强调,黎巴嫩政府决不会对恐怖分子姑息。他说,目前,黎巴嫩的主权和国家安全遭到恐怖组织的公然侵犯,其目的是削弱国家及其各机构的能力,在阿尔萨勒及周边地区制造动乱。对此,黎内阁决定动员各部门和机构采取行动保卫国家,打击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以防止把黎巴嫩变成外部冲突的战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93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