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孟加拉国沉船救援行动受天气影响进展缓慢

2014年08月05日 03:51: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孟加拉国蒙希甘杰8月4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警方4日说,当天发生沉船事故后,已发现3具尸体,约115人失踪,120余人获救。因天气原因,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说,救援人员试图利用现有的救援船只前往事发水域,但是由于风浪过大,救援船无法在事发水域抛锚,只能等待更大救援船的到来。目前已有约120人获救,约115人失踪。当地警方表示,已找到两名女性和一名儿童的尸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支由当地警察、消防人员、快速行动营、军队组成的救援力量在事发地点附近展开工作,并有直升机参与搜寻。

    当地人称,沉没的船只是一艘小型渡轮,荷载人数不超过100人,但实际人数超过200人。超载加上遇到大风浪,导致沉船发生。记者从当地人手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这艘双层渡轮从开始倾覆到彻底从河面消失不超过20秒的时间。渡轮沉没几分钟后,从岸边驶来十多艘快艇参与救援。

    孟加拉国约有250条大小河流,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由于不少客轮年久失修,加上超载严重,沉船事故时有发生。今年5月,一艘载有200余人的渡船在距首都达卡27公里的梅克纳河沉没,造成至少52人死亡。2012年也曾发生过严重沉船事故,导致约130人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93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