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潘基文对云南地震伤亡表示悲痛

2014年08月04日 10:21: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潘基文对云南地震伤亡表示悲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中国云南省当天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家园和基础设施受损表示悲痛。潘基文向中国政府、地震遇难者家人致以慰问,并对伤者和其他受灾民众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他表示,联合国愿施以援手,协助努力应对这一灾害引发的人道主义需求,并动员任何所需的国际支持。

    ——以色列宣布7小时人道主义停火

    以色列军方4日凌晨宣布,将于当地时间当天7时至14时在加沙地带大部分地区实施人道主义停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随即对这一停火决定提出质疑,称其为“转移注意力”的手段,并表示不相信这次停火。

    ——中方提出解决以巴冲突五点和平倡议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与埃及外长舒凯里举行会谈后共同见记者时,发表中方解决以巴冲突五点和平倡议,包括以巴双方应立即实现全面停火、中方支持埃及等国提出的停火倡议、以巴冲突的根源在于巴勒斯坦问题长期得不到公正、合理解决、联合国安理会应为解决以巴冲突承担必要责任以及须重视并缓解巴勒斯坦人道主义局势。

    ——美国对加沙联合国学校遭炮击表示“震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3日说,加沙一所联合国学校当天遭到炮击,造成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美国对这一“可耻的”袭击事件表示“震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也强烈谴责这次炮击事件,称其为“对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又一次严重违反”,是犯罪行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92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