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部分加沙北部居民准备返回家园

2014年08月03日 03:45:1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2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数十名因躲避战火逃离家园的巴勒斯坦人2日晚聚集在加沙北部城镇附近,准备返回家园。

  以色列电台当天报道,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任务基本完成,未来两天之内,以军将宣布以捣毁加沙武装人员地道为目的的地面行动结束。以军允许逃离战火的巴勒斯坦人返回家园,但他们不得靠近加沙边境。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加沙北部居民在得到以色列方面的消息后返家,但也有一些人担心安全受到威胁,选择继续留在联合国的避难所内。

  目击者称,加沙地带北部的以军地面部队退守到边境一带,但加沙东部和南部仍有以军驻守。

  与此同时,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呼吁难民不要急于返家。他说,该组织反对以色列单边撤离,在巴方要求没有满足之前,武装人员将会继续抵抗。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长达26天的“护刃行动”已造成至少168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9000多人受伤,其中约三分之二为平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5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