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黎巴嫩军队遭武装分子袭击多人伤亡

2014年08月03日 01:04:1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贝鲁特8月2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军方2日发表声明说,一伙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黎巴嫩军队在黎东部与叙利亚接壤的阿尔萨勒地区的军事设施和驻地,造成一些军人和平民伤亡。

    声明说,这伙武装分子在袭击中抓走了一些军人,扣为人质,以此要求释放被黎巴嫩军队逮捕的一个非常危险的嫌疑犯。声明指出,当天发生的袭击是黎巴嫩和黎巴嫩人遭到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之一,是武装分子蓄谋已久的针对黎巴嫩军队的袭击事件。

    声明强调,黎巴嫩军队决不允许任何人把黎巴嫩国民扣为人质,也不会对针对军队的袭击事件保持沉默,更不会允许任何一方把叙利亚战火引入黎巴嫩。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当天下午,一伙叙利亚武装分子向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在阿尔萨勒地区的检查站发动袭击,并一度闯入军队检查站和营地内,抓走一些军人。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随即予以还击。袭击造成两名军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此外,两名平民在试图阻止武装分子闯入黎巴嫩军队营地时被武装分子打死。

    据报道,武装分子此次袭击黎巴嫩军队,其中一个目的是抗议并要求释放被黎巴嫩军方抓获的叙利亚极端组织“支持阵线”的一个名叫阿马德的头目。

    今年6月以来,黎巴嫩多个地区安全局势再度恶化,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面对日趋恶化的安全局势,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采取措施,挫败了多起企图实施袭击的阴谋,抓获了多名嫌疑人及武器弹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5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