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以72小时停火终止 一以色列士兵被俘

2014年08月02日 07:29:43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8月1日,巴勒斯坦抗议者帮助一名在以军袭击中受伤的当地电视台摄像师。

  遭哈马斯“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哈达尔·戈尔丁,来自英国犹太人移民家庭。

  原标题:巴以72小时停火终止 一以色列士兵被俘

  在联合国提出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生效后,巴以1日再次在加沙地带发生交火,造成至少3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以军士兵可能被加沙地带武装人员“绑架”。

  巴以就再度交火互相指责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卫生部门1日证实,至少35名巴勒斯坦人当天在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地区的袭击中丧生,另有100多人受伤。巴武装派别随后宣布,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终止。

  巴卫生部门称,在联合国提出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生效仅2小时后,以军向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地区开炮,击中多栋建筑物。由于不少逃离家园的巴勒斯坦难民趁停火查看房屋,袭击造成重大伤亡,预计伤亡人数还将攀升。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方面指责以色列撕毁停火协议,承认当天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多枚火箭弹,称巴武装人员的做法是在自卫。

  按以色列说法,停火开始约90分钟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拉法的隐秘地道发动突袭,一名武装人员引爆炸弹背心。以军当天宣布停火终止,全面恢复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以方称“绑架”违反停火行动

  军方发言人莱纳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名士兵在交火后失踪。“初步情况显示,恐怖分子在违反停火的行动中劫持了一名士兵。”以军已派出空军、陆军和情报人员进行搜寻和调查。

  以色列军方晚些时候公布,失踪士兵为23岁的少尉哈达尔·戈尔丁。此外,另有两名以军士兵在当天的行动中死亡。 据新华社

  以色列曾“高价”换俘:千人换回一人

  以色列曾付出“高昂代价”换回被俘士兵。2011年10月,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换俘协议,用5年多前俘虏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交换1027名被以方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以方当年10月释放首批477名巴方人员,同年12月释放第二批550人。这是1983年以来巴以之间规模最大的一次换俘行动。 据新华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4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