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让和平阳光早日照耀加沙大地

2014年08月02日 07:00:1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克里7月31日共同发表声明宣布,巴以双方已同意实施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并将赴开罗就长期停火举行谈判。

    这是此轮巴以爆发冲突以来,双方首次同意“化干戈为玉帛”,进行面对面的直接谈判,对恢复巴以的和平与稳定十分有利。

    截止8月1日,双方冲突已经25天,导致136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600多人受伤,财产损失无数。同时,以方也付出59人死亡的代价。

    在包括美国和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斡旋下,巴以双方7月31日终于同意坐下来,商讨停火事宜,着实让人高兴。历史告诉我们,冲突只会制造越来越多的悲剧,只能让彼此仇恨越来越深。

    众所周知,此次冲突直接导火索是6月3名犹太青年遭到绑架并被杀害。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所为,在约旦河西岸大肆搜捕哈马斯成员。而哈马斯对以色列展开报复行动,冲突逐步升级导致数以万计的无辜平民遭受战火的伤害。

    目前,巴以都有停战的愿望。从以色列方面看,其对哈马斯高强度的打击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的伤亡和加沙基础设施的严重毁坏,严重破坏了以色列的国际形象。从巴勒斯坦方面看,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让自己的同胞付出了太多的生命代价。

    血的事实已经证明,仇杀、报复、军事对抗,对于巴以问题的解决没有任何实质性作用。以暴制暴、冤冤相报的结果就是旧恨加新仇,结越来越难解。要解开这个冤冤相报的死结,谈判解决是惟一出路。

    愿和平的阳光早日照耀加沙的大地上!(文/雷东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4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