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尼泊尔发生泥石流严重影响中尼陆路旅行

2014年08月02日 15:54: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2日电(记者周盛平)当地时间2日凌晨,尼泊尔境内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导致从尼边境口岸通往首都加德满都的阿尼哥公路中断,严重影响了通过中国西藏樟木口岸进出尼泊尔的中外游客。

    一名在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上班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樟木口岸2日已经暂停办理前往尼泊尔的通关手续。考虑到此次泥石流规模大,破坏程度严重,已有游客放弃前往尼泊尔的旅行,陆续从原路返回拉萨。

    在尼泊尔首都旅游集散地泰米尔经营旅馆的一位陈姓中国老板告诉记者,大量前往边境的车辆已经返回加德满都,估计受影响的中国游客有上千人。

    记者从网友上传的照片中发现,塌方面积巨大,受阻车辆排成长龙。除紧急救援外,警方正考虑使用各种办法疏通水道,其中包括动用直升机投掷炸弹。这意味着阿尼哥公路在近期内可能无法通行。

    据尼泊尔辛杜帕尔乔克县警方发布的消息,该县当天凌晨发生泥石流,造成至少6人死亡、10多人受伤,大量房屋损毁,阿尼哥公路部分地段被淹,事发地点附近居民已撤离至安全地带。

    10天前,有记者从拉萨乘车出发,用一天半时间从陆路经樟木口岸到达加德满都,发现中尼边境地区的河流由于正逢雨季而水位高涨、瀑布甚多,从樟木过关的游客络绎不绝。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90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