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拜登欢迎日本参与欧美制裁俄罗斯的行动

2014年08月01日 14:21:04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英国路透社8月1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7月3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通话,谈及日本、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举措。拜登称美国对日本就俄制裁举措表示欢迎。

白宫在声明中称,“美国副总统对日本最近宣布的对俄罗斯的制裁举措表示欢迎”,同时,他们赞同七国集团继续协作向俄罗斯施压的重要性,以停止其在乌克兰实施破坏稳定的行为。

安倍目前正在出访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拜登和安倍的通话涉及广泛内容,他们谈到了几项紧迫的国际问题。白宫称,拜登还就日本支持伊核谈判“表示欣赏”,双方同意在这个问题上密切协调。

据报道,拜登还对日本最近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欢迎。白宫称,两人认为,这一改变将“加强日美同盟,并使日本能够对地区与全球的和平与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