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度称美国窃听印度机构是不可接受的

2014年08月01日 03:36: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新德里7月31日电(记者吴强)印度外长斯瓦拉杰7月31日对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印度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印度机构强烈不满,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斯瓦拉杰与克里当天在新德里举行印美战略对话,双方就两国政治、经济、安全、防务关系和地区局势等交换了意见。

  一个月前,美国《华盛顿邮报》引用美前情报人员斯诺登提供的材料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窃听印度目前执政的人民党的内部信息。印度随即对美国提出抗议。

  克里7月31日抵达新德里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将在8月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会见。克里在接受印度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期待今年9月在华盛顿举行奥巴马总统与莫迪的会谈,并对莫迪政府上台后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政策表示赞赏。他同时表示,美印两国的战略对话还有待取得突破,两国在世贸组织日内瓦会谈中的分歧有待解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0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