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火山“熔岩”上烤牛排 你试过吗?

2014年08月01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喜欢烧烤又讨厌沾一身烟味?英国厨师萨姆·邦帕斯前往美国纽约州锡拉丘兹大学实验室,在那里的人造火山熔岩上烤牛排,尝过之后称“从没吃过这么美味的牛排”。

  锡拉丘兹大学实验室的罗伯特·维索茨基教授带领研究小组,从加拿大购进一个铜熔炉用于熔化岩石,从而制造出“熔岩火山”。一炉岩石熔化需耗时60小时,最多可制成约363千克熔岩,可持续“流动”7至9分钟。

  据悉维索茨基等人耗费5年来完善熔炉的技术。如今熔岩的温度可达1482摄氏度。研究小组先后制造了100注熔岩,用于艺术或科学用途,而邦帕斯则提出用熔岩做饭、烤牛排和玉米。

  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援引邦帕斯的话报道:“我一直对火山着迷,梦想着用熔岩做饭。我们尝试着找到用熔岩烹饪的方法。”

  尽管这是邦帕斯第一次在熔岩上烧烤,他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尝试。“‘熔岩’烧烤的最大优势在于没有烟雾的熏烤,”他说“熔岩散发的是纯热量,非常快就能把肉烤熟……这真了不起,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牛排。”

  邦帕斯计划将来把人造熔岩引进宴会,目标是可接待500人。维索茨基说:“他们在尝试开拓精细工艺的新领域,它融合了娱乐、食物、科学等元素,会引发强烈的好奇心。”(乔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