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对多名委内瑞拉人发布旅行禁令

2014年08月01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7月30日对多名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发布旅行禁令,包括多名内阁部长、总统顾问、司法人员、执法部门官员和军官。

  美国指责这些委内瑞拉官员参与镇压抗议,但委内瑞拉反驳说,这是美国为夺取对拉丁美洲影响力而实施的“报复措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阿尔夫说,美国最新发布的旅行禁令只针对个人,不构成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

  “鉴于签证记录保密,我们不会公布这些人的具体身份,但我们传递的信息相当清晰:美国不欢迎这些滥用权力的人,”哈尔夫说。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米拉诺回应,美方举措不公正,纯属一个在拉丁美洲逐渐失去影响力“帝国”的报复性措施。

  “这是绝望之举,意图针对我们,”米拉诺说。

  美国与委内瑞拉近来关系紧张。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指责委内瑞拉以经济手段向荷兰施压,迫使荷兰拒绝向美国引渡委内瑞拉前军方情报主管乌戈·卡瓦哈尔。卡瓦哈尔被美国指控为贩毒罪名,7月23日在荷属阿鲁巴岛被捕,27日获释回国。委内瑞拉否认曾施压荷兰释放卡瓦哈尔。(杨舒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01091